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社區治安安全生活守護網

:::

影音專區


NPACareU婦幼抱抱 YouTube影音專區

更新日期:110-09-03

發布單位:警政署防治組

內政部警政署微電影「點數情人」
愛擁抱,不擁暴,恐怖情人out!
警政署與影后楊貴媚合作,籌拍「點數情人」微電影發表
警政署籌拍「點數情人」微電影,特敦請響譽國際金馬獎影后楊貴媚與知名藝人楊小黎擔綱演出,由楊貴媚擔任微電影中警察家庭暴力防治官(簡稱家防官)角色並擔任家防官代言人,希望藉其高知名度與正面形象,彰顯並型塑家防官保護婦女及兒童安全的正義形象。
本片劇情描述遭前男友傷害的被害人小玲(楊小黎飾)向警方求助,由家防官意芯(楊貴媚飾)受理,楊貴媚在劇中充分詮釋現家防官專業職能,並以關懷、同理心及親和力,撫慰小玲恐懼不安的心靈,協助小玲走出被恐怖情人傷害的內心陰霾,重新找回全新的人生。

根據統計,近3年警察通報家庭暴力案件有逐年攀升之趨勢,其中親密關係暴力案件即佔近六成五以上,另家庭暴力防治法第63條之1於今(105)年2月4日施行,其內容規定被害人年滿16歲,遭受現有或曾有親密關係之未同居伴侶施以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之情事者,準用家暴法有關聲請保護令、警察保護措施等規定(俗稱「恐怖情人」條款),警政署為配合新規定之施行,特以此為題材籌拍婦幼安全宣導微電影「點數情人」。另外,警政署於今年完成「警政婦幼安全工作專業人員認證」制度,每個警察分局都設置家暴案件的家防官,劇情內容可讓民眾了解,家庭暴力已非侷限於現有或曾有婚姻關係的親密伴侶,未同居的親密伴侶遇有相關案件亦可向經專業訓練的家防官求助,不讓女性朋友持續受恐怖情人的傷害。
聯合國為了消弭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從1999年起,將每年11月25日訂為「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警政署特別規劃本日的發表會,藉以喚起社會大眾對婦女受暴議題的關注,強化民眾婦幼安全意識及觀念,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保護婦幼安全,攜手朝向「性別暴力零容忍」的目標邁進,讓全國婦女同胞及兒童有一個更祥和安定的生活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