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進入內容區塊

社區治安安全生活守護網

:::

影音專區


NPACareU婦幼抱抱 YouTube影音專區

更新日期:109-03-19

發布單位:警政署防治組

NPA小木偶網路歷險記
兒童、青少年過早接觸到網路除了令人擔心容易成癮的問題之外,愈來愈多青少兒透過網路即時通訊軟體或社群平台交朋友,然而在欠缺安全意識的情況下,不僅較容易洩漏個資,遭到網友霸凌或性侵的案件更是有逐年增加的趨勢,甚至犯罪手法也日不斷翻新。對此,警政署特別改編了經典的童話故事,透過小朋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人物「小木偶」,結合網路交友安全等議題,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製作了《小木偶網路歷險記》有聲書和電子書,作網安宣導,並鼓勵民眾上網下載使用。同時,有聲書中也推介了「警政服務」APP,必要時可提供定位及視訊報案,方便警察迅速定位,並提供必要協助。